Wednesday, April 9, 2014

湖北民歌《催咚催》


這首湖北民歌,是一對青年男女在小麥豐收時,為一把扇子譜出的戀情。全曲以輕快歡樂的節奏,俏皮風趣的對白,一唱眾呼的呼號,在打連枷號子的曲調下,唱起來就是這麼酣暢淋漓,聽後肯定悅心娛情。


《催咚催》
湖北民歌 莎萊編詞曲 胡杏華 胡開彬合唱

一把扇子喲 呀呀咿喲 竹骨子編吶 喲兒喲喂
礙手嘛丟在那 呀呀咿喲 小妹面前吶 呀兒喲
催咚催呀金扇喲 催咚催呀銀扇喲
金扇銀扇海棠花 小妹妹呀兒呀子喂 催咚催呀麼呀兒喲

小妹兒彎下腰 呀呀咿喲 檢起了扇吶 喲兒喲喂
這把麼扇子呀 呀呀咿喲 要賣那幾多錢嘛 呀兒喲
催咚催呀金扇喲 催咚催呀銀扇喲
金扇銀扇海棠花 情哥哥呀兒呀子喂 催咚催呀麼呀兒喲

太陽大呀嘛 呀呀咿喲 難挨呀 喲兒喲喂
你把扇子扇一扇呀 呀呀咿喲 涼風就吹來呀嘛 呀兒喲
別人嘛喲買扇 呀呀咿喲 幾多錢我都不賣它 喲兒喲喂
小妹要是看中哇 呀呀咿喲 我天天都送你一把 呀兒喲
催咚催呀金扇喲 催咚催呀銀扇喲
金扇銀扇海棠花 小妹妹呀兒呀子喂 催咚催呀麼呀兒喲

看你滿嘴喲 呀呀咿喲 淨說胡話呀 喲兒喲喂
這把我都看不上呀 呀呀咿喲 誰要你那三百多把 呀兒喲
數九嘛大寒天 呀呀咿喲 你也要我扇扇子 喲兒喲喂
冷風吹壞小妹妹呀 呀呀咿喲 你還不就心疼死 呀兒喲
催咚催呀金扇喲 催咚催呀銀扇喲
金扇銀扇海棠花 情哥哥呀兒呀子喂 催咚催呀麼呀兒喲

不是我說胡話 呀呀咿喲 只因我想到你家 喲兒喲喂
有話想對你說 呀呀咿喲 又怕你不願聽它呀 呀兒喲
你要想說呀嘛 呀呀咿喲 心上的話呀 喲兒喲喂
今晚上你就來呀嘛 呀呀咿喲 你就來我的家嘛 呀兒喲
催咚催呀金扇喲 催咚催呀銀扇喲
金扇銀扇海棠花 妹呀哥呀呀兒呀子喂 催咚催呀麼呀兒喲

今晚上我一定 呀呀咿喲 到你家談談心喲 兒喲喂
今晚上我一定 呀呀咿喲 等你到我家門嘛 呀兒喲
催咚催呀金扇喲 催咚催呀銀扇喲
金扇銀扇海棠花 小妹妹呀兒呀子喂 催咚催呀麼呀兒喲
金扇銀扇海棠花 催咚催催咚催催咚催呀
催咚催呀麼呀兒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