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21

升旗山尋魔芋

氣象局有預告,本市今天多雲,間中有驟雨。黎明前,果然有段小陣雨。過後清晨的天空,晨光散霞彩。可是烏雲依然密佈,即是將下雨的跡象。

這群七十歲上下的老同學與老伴,樂於做自己想做,喜歡和可以做的事情按照計劃,風雨不改,上升旗山尋找魔芋巨花的蹤跡。

剛到檳光學院後山,大雨突然嘩啦嘩啦的淋頭蓋腦下起來,大家有備而來的穿雨衣撐雨傘,踏在佈滿落葉,泥沙和雨水的步道,步步小心。

遇見第一朵魔芋巨花,一聲驚呼,幾個人圍來拍照。當然不僅只看這一朵。往前繼續尋尋覓覓,就見到一些一支獨秀的,或含苞待放的,或朝榮暮落的。 

請參閲關於魔芋Amorphophaus Prainii的老帖文: https://huctan.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html

走上山頂Summit Road的涼亭,品茶喝咖啡, 佐以美味小食,休閑小息聊天片刻,才完成今天爬山賞花的人生樂趣。滂沱大雨中的尋覓,是這段行程的一抹記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