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23

遊勿洞零星記之二 - 觀雲海


 觀雲海是遊覽勿洞不可缺的節目之一。

 

爲了要親睹雲海之奇觀,在破曉之前,既需趕到 Bang Lang  國家公園,海拔 607 米高的  Mount Silipat  峰嶺。若遲了一步,雨收雲散,只有望天興嘆。

凌晨泰鐘點, 我們在住宿的文華酒店大廳集合,先乘麵包車到山脚, 再更換打橫座的嘟嘟車上山頂。  

 

五點半開放, 並限制人數進入管控區。遊客必須穿上當局派給的一雙帶有橡膠防滑凸點的鞋底套。

 

鋼架建築的觀景塔,設有電梯可直上第 層景觀台。樓有一條從底座延伸出來的走廊,陽台盡頭是玻璃地板,定名為  Skywalk @ Ai Yerweng   讓遊客透視下面的風景。

 

俯視雲海,煙波萬里, 洶湧澎拜。置身其中, 飄飄然如同騰雲駕霧, 大有仙境非人間之感。

 

雲海的形成, 最初是自山谷中四面八方湧起,而後在山腰結成一條條的雲帶,然後穿插舖結成一堆堆的雲團,最後發展為白茫茫一片的雲海。

 

這一片雲海不時由底漸高昇, 把較低的山峰吞沒,宛如海潮上昇, 而較高的山峰, 仍突出雲海之上,仿佛海中的島嶼。天然勝景, 蔚為奇觀, 令人嘆爲觀止.  

 



雲海還飄落在眼前,那朵朵的浮雲,在等待第一道東升的朝輝。來了! 朝陽初生, 雲海翻動, 一幅大自然絕妙的景色,就這樣擺在眼前。

實際上,遊覽各地名山, 都可以感受到不同韻味的雲海奇觀。勿洞山頂的景色, 確實很莊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