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23

泰北自由行散記 - 曼谷系列 3 - 芭堤雅

 

13/02/2023  曼谷-芭堤雅 


芭堤雅一天逰的第一站,東芭樂園 / Nong Nooch Tropical Garden 是觀賞花草樹木的好園地。除了活生生的大象群,還有很多各種原始尺寸的恐龍塑像,讓小孩幾乎是進了 Jurassic Park。雖然是立體雕像,這裏看到的野生動物和家畜寵物,比去動物園要好得多。

 

另外為適應不同逰客的喜好,同時陳列不少專業賽車,英國電話亭等等等。有關更多圖片,請參閲隊長,Paul Ng Sin Fook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gsinfook/posts/pfbid0VyXYTsemUrfXYv8Wb9cqfyH5fjPGykCT5CM5iPKCwHXEBHnohPzWmCtaRFX1LXPcl




這座展示傳統泰式建築的木製寺廟,直到今天仍在進行增建。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精美手工雕刻塑像和圖案。其結構和佈局, 令人嘆爲觀止。這還是私人創辦, 探討生命的真諦聖域博物館。館内提供免費嚮導服務,并且很關注逰客的安全,堅持佩戴他們提供的安全頭盔。有關更多圖片,請參閲隊長,Paul Ng Sin Fook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gsinfook/posts/pfbid038DvuND9x6GtC24zMEZd3Zcd4r9HxsrCqKQGCyPzVxFDz8ihxVLX7Cvksi81jbMErl


午後到達芭堤雅海灘,炎熱的陽光,沙質較粗,海水也不見得清澈。溜達一陣,即避開沙灘區, 看看海灘沿岸的商店和吃飯的地方。



Alcazar 的舞蹈員以艷妝華服,通過燈光,音響和佈景技術,呈現氣勢磅礴,精彩的大型舞台表演,真的很震撼人心。

 



部分阿嫲把Alcazar 歌舞表演,與情色艷舞聯想在一起。所以A 隊的阿公們,聼某嘴大富貴(註1患上妻管嚴 / 氣管炎,唯有放棄觀賞的機會。其實這場表演,完全沒有情色元素,也適合小孩觀賞。老頭子,去看了,覺得不枉此行,值回票價。抖出這段小插曲,還請各位阿公阿嫲多多包涵。一笑!


(註1)忘了不知是哪一位福建團友,教我這個潮州人的閩南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