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2023

泰北自由行散記 - 5 - 拍照之緣

泰國的風情景物,wat wat 花花,文友比我知道得更清楚,觀賞得更多,再塗鴉, 大家可能看膩了,那好,就暫且擱筆。 

今天的這篇散記,轉來記錄老頭我的拍照之緣。也許多年後,能回憶當時那些猖狂的韻事。

話説我們這團廿人, 由九位老同學和爬山友,帶着老伴來遊玩。一位是山友的親妹妹,當然是和她老姐,姐夫三人構成一小組走動。老頭我,就是一個人漫遊,形單影只。

 

和老伴旅行的,當然會雙雙對於景點,請人幫忙他們拍情人照留念,而老頭我,只能使用手持的手機自拍。

 

不過,太太團娘娘們都很善待我老頭,不時讓老頭插隊,聚在一起合照。




看到其他阿公阿嫲在拍甜蜜照,雖然喜悅,有時也有美女,意樂跟我拍個靚靚照 ,不過,内心還是希望有更年輕的和老頭我合照。


頓然覺悟,阿吉哥的的經典名言:我幫你,你幫我 。向外發展,找陌生路人幫忙合照, 該是可行吧!

 

所以,每遇到是三兩個遊人一組在自拍時,我會自告奮勇地問,可否需要我幫他們拍照。

 

當然會遇過臉色比老頭我,還尷尬的旅客,拒絕了我的自薦。

以下是交流拍照的互動之後,獲得的成果。借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這段美好的過程,也是件很棒的事呀!

 

在被稱爲白廟的Wat Rong Khun ,這兩位,是來自中國南京的小姐姐, 好美啊


世界真小,這位 Romania 美麗女醫生 Dr. Ana Maria Suteu,竟然也是咱們老同學 Atomic Leow Chuan Tse / 廖傳子 9938 的朋友。

 

哎呀 !忘了是何方靚女

 

在清萊 Singha ParkSwitzerland 小姐,很sweet 呢。

 

在被稱爲藍廟的 Wat Rong Sear Tean Mexico 合拍的墨西哥美女。 

老頭說很愛吃Spaghetti,意大利姑娘樂翻了。  

 

湖南長沙小姐姐,哥兒有點敵意。

 

穿着T 裇的老叔,與穿着中國傳統大紅禮服的娘們兒合照,看來看去,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

 

從欲拒還迎的眼神, 看得出,這兩位是有教養的女生。

被法國老兄熊抱搭肩,講法語的清邁地陪很漂亮。

和山地孫女合拍。 

 

哪能輕易放過,與這兩位可愛的泰國小孫女合照呢  

 

向帶領國民黨孤軍,建立美斯村的已故段希文將軍致敬 陪祭是守靈人,雲南佤族,岩思中軍士

 

從雲南嫁來美斯樂村的雲南籍老闆娘。 

 

美斯樂村攤店的美麗撣族售貨員。

 

遠途摩多騎士,擺出自己最美的角度與我 selfie.

 

不能忘了我亦師亦友的室友, 王老師。

 

曼谷新中央火車站,與高僧合拍,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大佬,看到以色列兵姐,你也跟我搶鏡頭。算了吧,你喜悅,我也高興, 哈哈哈。

噼哩嘩啦的帖子裏,若有冒犯阿公阿嫲的地方,請多多見諒包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