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瑞典咸碼頭登游輪

進入瑞典咸碼頭(SWEETENHAM PIER), 乃欲登雙魚星號游輪(STAR PISCES CRUISE)。

時光倒退至五,六十年代, 老衲還能記憶碼頭那忙碌的景色。

檳城曾經是馬來西亞其中一個重要的海港城市, 原為獨立的自由港。籍轉口,自由進出口貿易作繁榮的基礎。

碼頭是個途商貨物吐納口,歐美,印巴(印度巴基士旦),亞齊日裡, 緬甸仰光, 暹羅,香, 汕,廈, 滬等等國家港口,直接和間接對外的貿易, 多得不可勝計。

另外,載客輪船多數停泊於瑞典咸碼頭,俗稱大橋碼頭。

大橋頭有一大班代客搬運行李的工人,時而搬運上船或至碼頭前的停車站,或若大橋頭有其它船隻停泊,客船則下碇停於海中,旅客和行李搬運工人得上落小氣船或駁船。

屬商行寄居貨物的數十間倉庫, 只有少數還存在,卻完全停止操作。

能残存至今天的倉庫,也只剩下內部空空蕩蕩和被遺棄的5號, 6號和10號倉庫。

近百年歷史的碼頭,被遺棄和成為荒地, 其價值確實長期被忽視了。

其實,與其大費心機新建國際碼頭, 倒不如改造和維修原有舊碼頭的歷史建筑物,加與改
善交通基礎設施,將有力地把瑞典咸碼頭帶回舊日輝煌的光景。

略述游輪裝飾 算是富麗堂皇。

客艙雖狹窄,能安睡至隔晨出來看日出,對於隨遇而安的老和尚,亦認為滿足了。

游輪一離開瑞典咸碼頭,駛向公海,即給有心游客,實現上船的目標的希望: 接收天外送來
的橫財。

不過,老衲有幾句忠言,

“要賭,就要限制自己的野心和貪圖。寄托在有限度的希望,縱令失敗,亦不過是有限度的失敗。”

最終,把大部分換來的籌碼都布施給船東, 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修訂24/05/2010 multiply-37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