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高速大道塞車問題

今天在馬來西亞, 擁有輛汽車, 不知該怎樣去評說賜於的快樂和帶來的麻煩?

這裡不論其東奔西驅的快樂, 或供養汽車的麻煩。

單說高速大道, 就事論事。 交了過路稅, 換來官僚主義帶來的問題。

大馬車輛的數目, 已有驚人的增加, 未曾限制。

大馬老百姓幫了前首相馬哈帝王推銷 “不動”車, 換來“不動”車充斥滿街滿巷。

說高速大道, 政府從來就沒有配合著必需有夠寛闊的馬路, 來容納多量的汽車。

然而大道收費站的數量卻建的比大道路線還多。

過了八間收費站, 前面給予看爽的十一條寛闊的通道, 眾車如蟻群出窩, 沿線

進入瓶頸的前方, 僅可容納三條平行的高速大道。

收費站前擠得水泄不通, 例行塞車, 更是長隊如龍,

這種大道塞車問題, 真的難以解決嗎? 實在是不合理的交通狀況。

不僅如此, 為配合近日政治體制改革的演變,警方更成了變本加厲的幫凶, 特意制造塞車問題:

 – 不由分說的到處設置障礙檢查車輛, 阻止不聽命於政府的反黨集團進入吉隆坡。

昨天由馬六甲北上回檳城, 在相隔The Mines Theme Park的大道收費站,就為塞車問題, 感到無奈和苦悶, 而唉聲嘆氣!
修訂 13/07/2008 multiply-1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