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日歷


一刀大師突來轉告一功德,本寺首座監院囑咐,今年要印發案頭日歷贈送香客。

今天擁有太多日歷,反而會很傷腦筋:不知要擺在那兒, 挂在那裡?

話雖這麼說,老衲浮屠還是挂個通勝日歷,每天習慣的伸手撕一頁。

隨著資訊和通訊科技的發展,現代人漸漸進入電腦科學時代, 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 已經離不開電腦和手機了。

微軟辦事軟片的Microsoft Office Outlook,谷歌Google 都有提供日歷表。

尤其Google日歷,目前還能與手機捆綁,免費發送音效短信給使用者,提醒工作,約會等行程。

在互相許可的情形下,Google日歷更允許使用者與他人共同連用一個日歷表。

由於現代工作節奏的加快,此等網絡日歷表,確能提高工作的效錄。

回想以前生意人動用日歷做廣告的時代,尤其是賣柴米油鹽的雜貨店,一到年尾,定會把歷送上門,無非是答謝你一年光顧的美意。

今天,即使超級市場或霸市,以贈送日歷做廣告的觀念,也稍微有所改變:省了。

老衲就是想不通,有什麼人需要本寺的日歷。

說真的,以前中國,日本商家精印的國畫,老同學立源每年從千裡迢迢的加拿大寄來別致的風景,動物等日歷。每一幅的含義,構圖,都是新穎美觀:日歷就是一件藝術品。

多年來,這些讓老衲不忍拋棄的舊日歷,已積存了一大堆。再過幾年, 可有資格開個日歷展覽會吧!
修訂22/11/2009 multiply-3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