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20

緬甸散記之五 - 黑河(Heho) / 格勞(Kalaw)



 單看排列行李的數目,就知道 Eleven Star Tour 是這班機唯一的團隊。由曼德勒到黑河(Heho),撣邦 ( Shan State ) 一個小鎮, 那是通往格勞(Kalaw)和 Inle Lake 的主要空中門戶。 如果夜間乘纜車, 大約需要7 - 8個小時。 所以導安排乘坐緬甸私營GMA ( Golden Myanmar Airlines ) 航機去黑河(Heho),只需飛行約40分鐘。再從黑河(Heho)到格勞(Kalaw),緩慢的路程,需要約兩個半鐘頭,大概距離是35公里。 ( 組圖 31.a - 31.d )
Kalaw Market流動露天集市上,擺滿各種攤位。各式各樣的東西,如衣服鞋子,包包飾品,鍋碗瓢盆,塑料用品等等,所需的基本物品,應有盡有。 賣濕貨的,魚蝦肉蛋,活鮮乾制,無法一一例舉。水果蔬菜都很新鮮,一看就知道自己家種的。 有一些小攤擺的貨,就那麽幾樣。 一踏進這個集市, 就感受到濃濃的鄉土氣息。 ( 組圖 32.a - 32.l )
鐵路本來就是一個歷史古跡. 客可以從這裏,Kalaw Railway Station乘火車到 Shwe Nyaung (距離 Inle Lake 11km ) 。這條支綫是英國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修建的,今天緬甸政府還依靠這條火車支綫,運輸軍需品和人員。外國人肯定看不懂,售票處僅以緬甸文字顯示火車時間表和車費,  火車站仍然保留英殖民時期的一些特色,非常古樸, 值得一  ( 組圖 33.a - 33.g )
格勞(Kalaw) 是英殖民時代的城鎮,受英國人的嚴重影響,許多有塔樓烟囪tudor style的建築物,仍然屹立不倒。格勞(Kalaw)沒有太多的餐館, 我們被推薦到坐落在花園中的Thirigayhan 7 Sisters Restuarant。從接待員到厨房頭手,服務非常緩慢。和厨房幫手打交道才知道:原始烹飪技法,用木柴生火炒菜; 掌勺的是 Brother, 不是 Sister。老實説,炒作嘛嘛地(廣東話) ( 組圖 34.a - 34.j )
由導帶領,沿着彎曲山坡並蜿蜒經過,用漂亮柚木建造的修道院有蓋行人道。進入 Shwe Oo Min Cave Pagoda洞穴是一種超現實的體驗, 因爲這個複雜的隧道網絡,是自然創造的。洞内盡是幾百年前,當地朝聖者遺留下來的佛像,但這個傳統仍在延續, 來自世界各地的虔誠信徒也加入獻贈佛像。( 組圖 35.a - 35.z )
佛像有各種形狀和尺寸, 以及用以製作它們的許多材料,包栝柚木,大理石,泥磗和石膏等等,金箔是最受青睞的飾面。
大姐動作才對嘛! 盤腿坐在大坐佛前,先仰頭看着佛像,雙手合十,輕輕的閉上雙眼,做了幾個緩慢深長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進入冥想狀態。
難得和老同學去旅行,這麽好的景點,當然要在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塔前,拍張紀念性的團體照。( 組圖 35.a - 35.z )
疏鬆脛骨的時刻了,上山區做個短程步行 漫步在寧靜的樹林,農田和一個小村莊中,體驗格勞(Kalaw)周邊的美景。出乎意料,這個山區竟有一間鄉村發展協會 ( Rural Development Society ), 應該是在做改善農村地區和村民生活的服務和計劃項目. 放火燒山開墾土地在這裏也很普遍。( 組圖 36.a - 36.n )
Hill Top Villa Hotel 位於格勞(Kalaw) 的最高處 (海拔 1320米),房間不錯。不過,一個小缺點是已篩過的窗戶,似乎無法阻止蚊子飛進來。雖然酒店管理層有自知之明,早已在房内設有蚊香備用,可是我們還是受到蚊子的侵略。整體來説,度假村是一個非常舒適涼爽的山頂好地方,擁有和平和安寧。( 組圖 37.a - 37.d )
( Heho / Kalaw組圖 31.a - 31.d )

( Kalaw Market 組圖 32.a - 32.l )











( Kalaw Railway Station 組圖 33.a - 33.g )






( Thirigayhan 7 Sisters Restuarant 組圖 34.a - 34.j )










( Shwe Oo Min Cave Pagoda 組圖 35.a - 35.z )























 ( 短程步行遊 組圖 36.a - 36.n )














 ( Hill Top Villa Hotel 組圖 37.a - 37.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