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20

緬甸散記之七 - 東枝


這是離開娘水(Nyaung Shwe東枝(Taunggyi必經的小鎮 , 路旁的Buddha’s Scripture Shweyanpyay Monastery 為一家供小和尚學習佛法的僧院。外觀景點,是帶有橢圓形和圓拱頂的窗戶拱形門在這全木構建築物中,達到其最美的表現。 可想而知,在陽光透過拱門頂上的彩色玻璃,照射進院内時,五彩斑斕的光綫,散落在院内板上,那可是十分夢幻啊! Shweyanpyay Monastery 組圖 52.a - 52.s )

裏面主要神殿,有一尊很大的漆金坐佛。還有少量的古董宗教文物,如經文盒,各種大小和不同姿態的佛像。參觀時脚步要注意,因爲有些地板呈現腐爛, 可能沒有保養和維修經費。不一會兒,幾名小和尚陸續進來,等待上課研習佛法。我們即離開。

隔壁是一座大型白磚廟宇,兩側墻壁上洞口安置着數千個神龕小佛像從在捐贈的佛像瓷磚注明的姓名與國家,可知大多數來自世界各地善男信女,捐贈以結善緣。 看到一尊注明由馬來西亞的 Koay Suan Kee 捐贈的。由一塊塊釉彩的瓷片,修剪成各種造型和物象, 貼黏在墻上, 為寺廟增添無限的光彩和典麗。 Shweyanpyay Monastery 組圖 52.a - 52.s )
僧院對面有個小市場,街邊有檔賣油炸鬼販台灣大佬買來自己享受, 也給大家分享緬甸風味的油炸鬼,味道蠻不錯的!

最讓醉翁欣賞的景點,當然是釀酒厰和葡萄園啦 這個地方是第一個達到緬甸國際標準的酒莊Myanmar 1st Vineyard Estate 在海拔1200米的東枝(Taunggyi山坡。敢在沒有西方葡萄酒文化和惡劣的天氣條件的國家,創設釀酒厰真是一個重大的挑戰。老闆面相好似我們醫生同學!

可能是季節關係,看到葡萄園的土壤顯得乾癟,樹葉也發黃, 應該還是正常的。葡萄園是禁止實施灌溉,只能依靠少量的雨水獲取水份。眼見爲實,在葡萄園隨機采摘幾粒來嘗食新鮮葡萄的味道, 嗨,沒有水果葡萄的味道!

坐在餐廳可以欣賞到東枝(Taunggyi山谷和葡萄園的壯麗景色。 座椅擺設和酒廳有點老舊。忘了品嘗葡萄酒的消費是多少 (失禮啦,俺對酒是外行人), 記得一套4種味道的冰淇淋要 7200 Kyats (RM22.50) 一笑!。 來到露天的浪漫心形花門前,不拍幾張照片怎麽行啊!Aye Aye 當然是最搶手的合拍對象, 大人也恩準,老頭子也拍張青春照嘛 ! Myanmar 1st Vineyard 組圖 53.a - 53.l )
極度推薦去這間緬甸Starbuck級的咖啡廳Upper House Cafe喝咖啡。該店竟以罕見的英國古董品牌BSA摩多,作為咖啡廳品牌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這是英國Birmingham Small Arms Company BSA(已經破產而被印度廠商收購了)1927-1935年,生產采用馬鞍式坐墊的其中一款Sloper系列摩托車。門口也停放多輛 Trumph 品牌越野摩多。

生意超好,等待的時間是稍久一點。咖啡質和量,也可以接受。只是基於生意好,不缺客人,所以服務員態度都很差,讓人不敢恭維。天氣炎熱,一兩口咖啡下肚,大佬們竟像喝酒醉似的,昏睡去了! Upper House Cafe 組圖 54.a - 54.i )
黑河(Heho)飛仰光的航班又延誤了, 要等待多久都不得而知。導領大家到附近的 Ngwe San Eain Traditional Mini Market 打發時間, 裏面主要銷售族傳統服裝。女團友都選擇幾套適合自己,和一些送給親朋好友的衣服回去。 適逢有幾個打扮得美美的模特兒在擺姿勢拍照,唉,除了她們的專業攝影師,我們這些老爺子也義務為她們拍幾張了!   Traditional Mini Market 組圖 55.a - 55.g )
黑河(Heho機場大廳設施有限,沒有顯示面板,航班號只寫在一張貼在墻上的紙。登記證 ( Boarding Pass ) 不是透過電腦列印出來,而只是蓋章打印或手寫,上面沒有乘客姓名。 航班延誤這種事已是司空見慣。 一個經常聼到的理由, 就是 天氣原因   HEHO機場 組圖 56.a - 56.e )
沒想到仰光也開啓海底撈火鍋餐廳, 而且地方很大。各種各樣的食物 - 蔬菜,麵條, 豆腐,肉類,海鮮; 還有油炸食品和飲料, 冰淇淋等等。 海底撈火鍋 組圖 57.a - 57.f )
今晚又回到那艘改造為旅宿的 Vintage Luxury Yatct Hotel。在仰光和娘水 Nyaung Shwe這兩處旅店,Paradise Hotel 外觀雖然只是一棟雙層建築物,但是屋後一間一間獨立的雙人住宿度假屋,整齊的排列着。清新簡約的房内設備和門廊,讓人很回味,早晨在門口賞花吹風的樂趣。 Paradise Hotel 組圖 58.a - 58.d )



Shweyanpyay Monastery 組圖 52.a - 52.s )





























Myanmar 1st Vineyard 組圖 53.a - 53.l )








  Upper House Cafe 組圖 54.a - 54.i )








Traditional Mini Market 組圖 55.a - 55.g )






HEHO機場 組圖 56.a - 56.e )




  海底撈火鍋 組圖 57.a - 57.f )





  Paradise Hotel 組圖 58.a - 58.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