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胡定發老同學(筆名艾柏)


胡定發9595, 與老初中文憑考試,同是落第留級生。

同窗稱兄呼弟數載,畢業后各奔東西,就沒聯絡了。

這一回, 老同學,好走了!!
修訂 18/04/2010 multiply-359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4/09/117.html

活到生命最后一刻 時評人艾柏告別人生

(檳城9日訊)入院前仍筆耕不輟,不懼病痛看透生死的艾柏,隻怕不能寫作不能說話,與人進行思想交流。

本報專欄作家,著名時評人胡定發(艾柏),在與癌症搏斗兩年后,於周五凌晨110分在檳城醫院病逝。艾柏靈柩停放在白雲山殯儀館,擇定411日(周日)舉殯。

入院后仍做剪報收集

生前勤於筆耕的艾柏,在身體不適本周二入院前,仍忍耐著病痛堅持寫作。其夫人何麗明說,入院后艾柏還在醫院做剪報收集資料的工作。

她說,艾柏在入院前一天,身體已經很不好,甚至不能夠走到他的工作室,但是他仍堅持寫作。即使入院,也還是自己剪下報紙資料。

寫作為生命最重要工作

她說,寫作幾乎已經成為艾柏生命中最重要的工作。在面對病痛折磨時,他甚至在醫生給他插了上十次針管仍找不到血管后,都心生不忍時,還能夠給醫生正面的鼓勵,要繼續不用放棄,繼續在他身上插管子。

她說,艾柏生前雖然不怕病痛,求生意志也很堅強,但是卻很怕自己的手不能再寫作,喉嚨不能發聲說話。

“他說,如果他不能寫作和說話,寧願不活了。”

“他也說過不能寫作人生就沒有意思了。”

她說,在兩年前診斷出自己患上末期肺癌后,艾柏仍很堅強的與癌魔搏斗,盡管當時醫生判定他隻有3個月的壽命,但是他卻以過人的意志力,活了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爭取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也繼續從事他的寫作壽命。

美食專欄遺願未了

雖然艾柏以對時事的精辟見解和一針見血的評論著稱,但是從年輕時就非常好學的艾柏,其實在除了關注時事外,也對其它方面都有涉獵。

何麗明說,其實艾柏生前曾有要開美食專欄的願望,並做了很多資料收集。無奈他在患病后,因為身體的關系而不能夠把這個願望完成。艾柏生前也曾開玩笑說要為自已寫訃告,但最后不了了之。

艾柏為老報人,曾在《華商報》和《星檳日報》服務,近年為《光華日報》專欄作者,曾為“異言堂”、“七劍”撰稿,離世前在“異言堂”撰寫拿督許岳金之YB歲月系列。

許岳金:有才華文筆好

許岳金受詢時表示,對於多年老友的離開表示惋惜,他於周五下午1時許前往艾柏住家欲與他見面時,方知悉他經不在人世。

“艾柏很有才華,文筆很好,對事情的看法都有著自己的一套,不容易受人左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