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錫納廟(krishna temple)

               
檳城喬治市鬧市中心,有一條街, 以附近一間印度教的廟寺,Sri Kunj Bahari Mandir, 也稱Krishna Temple命名,叫Sri Bahari Road

這所錫克教廟寺,重修建碑記的志年是1972 1980。不過據廟組成員說,廟寺在1850年前就已建成了, 將近160年的歷史。

廟寺的建立目的,是一群北印度的幫群, 如孟加利(Bengali),旁遮普(Punjabis),古吉拉特(Gujaratis,辛錫(Sindhis)等族群組成發起,奉供錫克教神明,給予北印度的幫群一點宗教精神寄托,和處理幫群的糾紛問題。

樓上不准外人進入,高闊的大殿, 殿內看不到古老文物。但見善信所崇祀的對象,均是女神。

數位善男信女在擊鼓拍掌,高唱經文,虔誠之心態進入三分醉的神像。

修訂15/09/2009 multiply-27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