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耳語交易



這個新鮮魚產市場, 沒有魚販(也既是漁民)仰揚頓挫的叫賣聲,也沒有顧客討價還價的反殺聲。

看著鋪在地上的魚產,有心買者,把嘴巴湊近魚販的耳朵,輕聲出價。

但看魚販細耳聆聽後, 也不會議價,隻默默地等一會兒, 或再聆聽其他人的出價, 才決定賣或不賣。

每一宗買賣,都在很快的節奏下進行。成交不成交,都是建立在一種和諧的關系。

瓜拉慕達KUALA MUDA 外海物產豐富,兩個對岸漁民從這裡出海,總是唾手可得魚蟹蝦蚌,滿載而歸。

漁民上岸席地將新鮮魚產攤擺, 賣場的價格, 都是買賣雙方利用耳語達成的滿意結果。

這個絕無僅有的耳語交易,可視為KUALA MUDA旅游景點的推薦。

瓜拉慕達也是其中一個在2004年遭遇巨大海嘯襲擊的重災區,政府把一堆被海嘯毀壞的漁船殘骸,堆集在吉打州屬地的瓜拉慕達漁村入口處,以示紀念。
修訂  02/01/2012 multiply-7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