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布都批零 Putu Piring



Putu Piring 是印度人街邊小吃攤,出售即蒸即賣的糕點。

相比今天,華巫小吃攤所蒸制的嘟嘟糕(Kuek Tutu),其實也就是Putu Piring, 差別只在於形狀和名稱。

今天街頭巷尾販賣的款式,多是由最初的基本杯形,改為半圓形, 而且中間夾點黃糖。

Putu Piring的原料簡單和吃法: 蒸熟的白米粉, 佐與椰糖和嫩椰絲。

制作的特點, 是適當掌握蒸煮的時間,使蒸出的米團鬆軟,制出的Putu Piring, 則是香美可口。

幾個禮拜前,與老伴北上回鄉時,探悉到有一印度食攤,蒸制杯形的Putu Piring。 遺憾的尋覓到攤格,卻賣完收攤了。

昨日黃昏,小妻姨特由亞羅士打,打包來10粒。

打開香蕉葉墊底的包裝,還熱騰騰的Putu Piring, 有新鮮香蕉葉的清香,讓老納盡享香甜美味的口福。

小孩貪嘴, 情有可原﹔老翁饞嘴, 自掏苦吃。

本來已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早上吃得飽, 中午半分飽,晚上吃得少。

美食當前,就是抵不住這幾粒Putu Piring的誘惑,一口氣暴吃了四粒。

哪知不自量力,消化功能該已下降了!

臨睡前出現腹脹的感覺,而至徹夜坐立不安,輾轉反側難入眠, 真是活該!

 修訂17/11/2009 multiply-3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