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娘惹與峇峇


戴著耳機,躺在藤椅上聽經典老歌“娘惹與峇峇”,朦朧中走進了童年的時光,跟隨老爸去戲院觀看,嚴俊與李麗華合演的“娘惹與峇峇”。

“娘惹與峇峇”這部老電影,以熱帶椰林風情為背景,在馬六甲拍攝。

老爸原本是嚴俊的忠誠影迷,經此一部電影, 對嚴俊的熱誠,冷了一大截。

嚴俊這個北方導演兼演員,在檳城,接過咱們潮州文學家,方北方的著作“娘惹與峇峇”後,回香港稍微修改故事內容,即拉隊來馬六甲拍攝外景。

影片上映時,銀幕上全沒有原著者方北方的姓名。

方北方在版權上,三翻四復與他交涉,嚴俊始終沒有給一個交待, 被人認為有背信行為。

舊本歌簿寫錯了,“娘惹與峇峇”這首歌,嚴俊不是男聲原唱者,是楊光與後來成為他太太的李麗華合唱。

兩人情歌對唱之間的默契配合,很悅耳,美妙動聽, 讓聽者沉迷其中。






歌詞:
() 你看椰子樹綠呀綠油油
() 它生長在那海灘頭   生長在那海灘頭
() 你看潮來潮落呀它不怕
() 那風吹雨打更不憂   風吹雨打更不憂
() 十年前   你是一個小娘惹   小娘惹
() 有個峇峇   爬在樹上學做猴   學做猴   摘下椰子一個個對準向我拋
() 你還在樹   還在樹罵不休
() 過了十年後你解溫柔我怕羞
() 一見面大家扭頭   椰樹迎風笑颼颼
() 我和你   如今重來海邊遊   海邊遊
() 心心相印   情話綿綿意想投   意相投   懇求椰子樹快把那媒來做
() 從今後不再把情偷   永遠不再把情偷
() 懇求椰子樹快把媒來做   從今後不再把情偷   永遠不再把情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