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檳島極樂寺


收到武福學長電郵寄來三張在燈海中顯得金碧輝煌的極樂寺美照,該拍自近年極樂寺為配合農歷新年舉辦的燈會。

照片原主掌握色彩的魅力和氣氛,拍出幾張精彩的照片 。未經照片原主同意,我先借用照片與大家分享,若有侵犯原主版權,當即取下。

極樂寺是馬來亞半島上規模最大的寺院。凡游檳島的游客, 無不以游賞該寺為快。

駕車者可直達寺院大門﹔ 若沿石階拾級而上,到極樂寺前門,入門即為大士殿,極樂寺之起源,先自此殿。

數十年來一直在擴建,似只重視建設新寺院, 擴建樓閣,觀音聖像和八角亭等基建, 卻缺少了園林綠化工程。

寺內的龜池和魚塘都被縮小范圍。中外游人題字刻石的石塊還樹立在斜坡上。

回憶讀書時期游極樂寺, 必登萬寶佛塔,層層裝有萬聖佛像,登上七層塔頂, 遠望檳島市區,渺然在眼。俯首下瞰,園林花圃, 寺院廟宇, 令人飄飄欲仙, 有出塵之思。

今日的極樂寺,規模雖堂皇富麗, 給我的感覺已是不同。今日的極樂寺是太商業化的廟寺。

思來想去,貼上幾張黑白老舊明信片,還是選擇了回到昔日的佛門境地。

修订 05/08/2007 multiply-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