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海南沙爹


閱讀今天星洲日報副刊, 讀到由 林金城君撰寫海南沙爹。

一瞬間, 猶依稀見到一個穿著灰色唐山裝的身影, 肩膀上挑擔賣海南沙爹的華裔老小販, 我的忘年之交。

海南沙爹制作的主要肉料, 除了雞肉, 還有華人習慣性吃的豬肉。

一種是將腌泡好的瘦豬肉, 每兩塊之間夾一塊肥油肉, 共三塊串在竹枝上燒烤 。

一個有趣的傳說, 一串三塊(sa tae), 不知不覺, 久而久之叫成Satay

另一種, 由四,五塊腸粉(洗淨腌泡好的豬小腸)成一串燒烤的極品。

除了有別以馬來人以羊肉, 牛肉或雞肉為主肉, 海南沙爹配的醬料也與馬來沙爹不同調味。

雖然,近年來, 已少食這類肥濃油膩的燒烤肉, 我真是還念念不忘海南沙爹的口味。

今天的檳城, 還有兩個三輪車檔擺賣海南沙爹, 一檔在浮羅地滑的Bangkok Lane曼谷巷 ,另一檔在新街頭賣菜街與牛干冬交界處。

有機會不妨去過個口癮吧!
修訂 06/04/2008 multiply-14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