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游雲頂高原后記

剛游金馬侖高原 http://huctan.blogspot.com/2007/07/cameron-highland-cameron-time-tunnel-1.html 回來兩個星期, 這回上雲頂高原。

一山還有一山高, 其實並不在於拿兩座山相比, 而在於拿現實相比, 真實地體會到了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的道理。

金馬侖高原(Cameron Highland)是由英國殖民政府勘繪員威廉金馬侖(William Cameron
1885年在繪制地圖時發現的世外桃源,而開發成為殖民者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度假勝地。

1957年英國殖民政府把金馬侖高原轉交馬來亞聯邦政府管理后,才逐漸地發展到今天擁有幾個市鎮的旅游勝地。

而林梧桐卻以堅決的信心, 施以努力的奮斗, 終於實現了他的人生夢想,把一個荒蕪的高原發展成為世界級的旅游勝地; 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 確實擁有驚人的成就。

雲頂由第一間高原酒店(Highland Hotel)建成后,不斷的開展擴建酒店, 戶外游樂園, 高爾夫球場和以林梧桐命名的新市鎮, “梧桐再也”,發展工程沒有間斷過一天。

過度的開發, 對周邊大自然環境的破壞,已導致高原地區的氣溫上升。

雲頂高原也和金馬侖高原一樣,氣溫也上升了幾度。 不過雲頂高原大體上還是涼爽, 空氣清新怡人; 尤其在清晨和雨后, 更是霧氣繚繞,可感覺到寒冷的天氣。

想體驗鄉村生活的情趣,得上金馬侖高原。 晚上10點鐘以后, 市鎮街上的行人多回了家或酒店,整個金馬侖高原進入平靜的夜幕裡。

雲頂是個不夜城,而說起雲頂的夜生活, 便不能不提24小時晝夜開放的賭場。

小賭怡情,大賭傷心兼傷身。 隻有賭徒才能體會到賭博的刺激和快感,賭博把人性的貪婪激發出來

雲頂能有今天6座大型星級賭場, 酒店和其他設施,當該感謝這些經常上山博殺的賭徒所作出的貢獻。

還好, 除了賭場, 雲頂室內和戶外兩個部份游樂園,國際劇院,商場等設施,確實是老少咸宜歡聚的好地方。

富麗堂皇的雲頂景色看多了, 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在雲頂酒店(Genting Resort)記憶走廊(The VisitorsGallleria)中所拍下的歷史照片。

也順便推薦大家閱讀丹斯裡林梧桐的自傳, “我夢中的樂園, My Dream”。

修訂 16/07/2007 multiply-8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