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大山腳聖安教堂


自檳城開埠以來,天主教會把耶穌的福音,也由檳島擴至馬來亞內陸,如大山腳, 居林等地。

華人和印度人不斷地增加, 在這些移民中自然有不少的教友,教堂的設立, 實有必要。

根據大山腳聖安教堂網站 http://www.stannebm.org/history.html 記載:

開始於1840年建造的聖安教堂, 已有一百六十多年來的歷史。經過歷任教會人士和董事的努力, 擴建過多少回, 已不容易計算清楚了。

教堂范圍內的建筑物部分, 相當龐大復雜。

舊教堂內,幾支巨大圓柱支撐著堂頂,祭台上高高地立著聖像。

千名信徒祈禱集會的新聖堂,採用蘇門答臘米南卡保民族特色的柱攢尖屋頂,光線
從頂部照射到整個教堂內部, 望之彌高,庄嚴神聖。

院內四處的精致雕像,包括身背十字架的耶穌, 聖母和門徒等等﹔每一組都在講述聖經故事。

精美壁畫油畫,彩繪玻璃,每一幅,每一件,全是天主教文化的一部分, 全都是很有價值的文物, 值得一看。

每年7月,這裡舉行規模宏大的聖安節日,高潮在於一個大型燭光游行中結束。

不過,在任何一天來聖安教堂, 都可讓你盡情游覽觀賞。
修订 22/10/2009 multiply-28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