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拔牙


前一陣子, 左上顎的牙肉, 牙齒都感到不舒服, 夜晚更感到煩惱, 無法入眠。

到了這種忍無可忍的地步, 唯有找老同學, 盧道龍牙醫。

檢診結論是, 人老了, 牙肉組織無可避免的退化。

服點藥應急, 牙肉確實獲得暫時的舒服。

過了幾天, 卻變成牙齒出問題了。

吃東西時, 不論冷熱酸甜, 或輕輕一碰, 就會產生針刺般的疼痛。

今早, 再找他, 才檢診出症狀: 是牙齒凹處的齒溝爆裂, 吃東西時刺激到牙髓的神經。

填補再罩冠雖好, 還是要抽掉牙神經(抽筋); 建議拔掉, 徹底根治, 免再刺激齒根神經。

嗚呼哀哉! 60年來第二棵臼齒離我而去, 從今以后, 我將想念細嚼美食的樂趣。

拔牙后, 塞塊棉花團止血, 不便講話, 手機都不敢接聽, 又無法熟睡, 這種靜態的疲勞, 真辛苦!

糊思亂想: 童年一牙痛, 即到中藥店買丁香花子塞牙縫, 什麼止痛藥, 牙痛藥精, 什麼牌子的驅風
, 一滴見效, 奏效神速。

還有一招, 嘴含咸涼水, 疼痛的感覺多半都會減輕一些。

對今日新一派人類, 這些傳統治療法都不管用了。

講到罩金屬冠, 記起老爸生前,也鑲補三棵金牙, 該屬高檔陪葬品吧!

老檳城曾有幾家鑲牙店, 專為一班愛好牙齒裝飾的人士鑲補金牙或磁牙, 比較出名的約記有景坡和黃克六鑲牙店, 還有誰能記得其他業者?

修訂23/04/2008 multiply-14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