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華僑與抗日圖片展

精彩演奏會是欣賞了, 可惜沒有機會錄音。

只有拍下幾十張照片留念。

以下轉貼光華日報新聞報道:

檳交響樂團慶30周年•配合本報百年報慶 《黃河大合唱》國慶前夕展氣勢
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九日 凌晨十二時三十九分

(檳城28日訊)《黃河大合唱》演奏會將在國慶日前夕展示磅礡氣勢!

為慶祝檳州交響樂團成立30周年、紀念1937年抗日戰爭及配合《光華日報》100周年報慶,檳州交響樂團協會特於830日晚上815分,在檳州大會堂舉辦《黃河大合唱》及《黃河鋼琴協奏曲》大型演奏會。

華僑與抗日圖片展

配合這項音樂演奏會,主辦單位也在檳州大會堂1樓設辦一項“華僑與抗日戰爭”圖片展覽,展出時間從當天上午1030分至晚上10時音樂會結束為止。

溫文京:先看抗日圖 再賞音樂更有感覺

檳州交響樂團協會音樂總監兼國內資深指揮家溫文京表示,“華僑與抗日戰爭”圖片乃由中國文物歷史局特別提供,平日難得一見,值得大家觀覽。

他呼吁觀眾們提早出席,先觀看近100張難得一見的“華僑與抗日戰爭”圖片,從中了解當年抗日的歷史背景,再入場觀賞音樂會,這將帶給觀眾更加深刻的觀后感。

他表示,此次檳州交響樂協會85位團員及來自7個州屬逾200個合唱團團員將組成一支龐大隊伍,一起為觀眾呈獻《黃河大合唱》及《黃河鋼琴協奏曲》大型演奏會,相信可展現黃河及當時抗日的磅礡氣勢。

他說,當晚音樂演奏會由他親自領導,音樂會上半場是《黃河鋼琴協奏曲》,由馬來西亞年輕鋼琴家張惠蘋獨奏,檳州交響樂團伴奏

此外,此協奏曲亦獲得著名男中音謝承鈿及女高音源巧玲,分別擔任《黃河頌》及《黃河怒》的獨唱,至於下半場則是《黃河大合唱》,由7個州屬合唱團組成的聯合合唱團呈獻8個樂章。
修訂 29/08/2010 multiply-429








































































No comments: